標題: 台南美食隱藏地點通通在這裡
無頭像
apple777806

帖子 3350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13
發表於 2017-8-7 17:04 
36.239.229.183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黃魚: 黃魚富含蛋白質、鈣、燐、鐵等,肉質細緻,骨刺少,易消化,不論紅燒、煎炸、糖醋,味道都極鮮美。
近年來,馬祖一般餐館流行的食法,是將黃魚去鱗、去內臟後,不加任何調味料,用老酒清燉,吃起來帶著濃濃的酒香,很受遊客的青睞。
魚麵: 馬祖的傳統魚麵大多用鰻魚、白帶魚、鯧魚及其他高等魚類,加工製作而成。鮮魚和魚麵都是年節傢傢戶戶必備的應景佳餚。魚麵雖然是魚製品,但其味道不腥,卻很鮮美可口,本鄉多數餐館都供應這道馬祖美食。
由於魚麵具有久煮不爛的特性,在一般的火鍋配料中,可以加入適量魚麵,風味絕佳。
淡菜: 淡菜學名「貽貝」,又名「芙蓉貝」,俗稱「殼菜」,殼外色黑微帶綠,有輪線紋;殼內則現真珠色,微帶紅,肉色黃白,生長於淺海喦礁處。含豐富蛋白質、碘、鐵及女性荷爾蒙,性溫補。
每年夏天是淡菜成熟季節,地區居民每利用退潮時,深入巉喦怪石間採集。近年來,市面上已有養殖淡菜販售,食用淡菜不再限於夏天了,台南伴手禮
黃金餃(地瓜餃): 又名地瓜餃,是馬祖道地的甜點,主要由地瓜粉調製而成。黃金餃的內餡是取等比例的花生和糖混合,再加酌量的五香粉、豬油及蔥末攪拌而成,在外型的變化上,可以包成水餃、三角圓或咖哩角等形狀。
黃金餃可炸、可蒸、可煮。本鄉市面上可以買到冷凍黃金餃,遊客可帶回送人或自行煮食。


https://xiami.com.tw/